內外締結姊妹宣教 基督福音傳至地極

寒溪教會以戲劇方式呈現教會如何與馬來西亞長老會建立合作關係。(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第62屆總會年會第3天議程特別安排傳道事工分享,由總會傳道幹事蔡南信主持,他期望透過分享能讓眾牧長去省思如何讓PCT的教會,在普世中成為分享的教會,並在台灣國內就建立肢體互通的夥伴教會,達到不分你我共襄盛舉的連鎖效應,讓基督福音傳至地極。

蔡南信除了介紹PCT如何與馬來西亞長老會(GPM)合作,讓PCT退休或退任牧者去GPM無牧教會進行短期牧養事工,也介紹PCT各中會與國外夥伴教會合作情況;並邀請中布中會東埔教會牧師全萬寶分享跨族群文化宣教事工;新竹中會新竹教會牧師鄭文仁分享與布農中會合作開拓新香農教會;中布中會牧師田啟榮分享與馬來西亞衛理公會合作進行伊班族宣教事工;泰雅爾中會寒溪教會以戲劇方式呈現教會與GPM合作關懷關丹原住民,並與GPM南部區會新邦令金榮美堂訂定為夥伴教會。

從2015年6月至今年4月,PCT派蘇貞芳、陳重光、翁思惠、紀明義、張淑蘭、郭恩信、康文祥、林立、蔡主恩、施國興、陳榮福、鄭獻仁、倪振義、徐天丁、張富田等牧者前往GPM的彼咯長老會宣道所、新邦令金長老會、笨珍樂恩堂進行無牧教會短期牧養,促進台、馬兩國教會在宣教事工上有更緊密的合作。

全萬寶說,現在東埔教會進行的關懷社區有神木村、同富村、東埔村、望美村,裡頭有布農、客家、閩南等跨族群,從2009年開始探訪關懷神木村的客家人、2010年3月10日在同富村開辦福音小組聚會、同年12月設立「同富傳愛福音小組」,目前已有30位受洗成為基督徒,另外也與芥菜種會合作關懷20位東埔、神木、同富的單親及貧困家庭孩童,每年寒暑假舉辦青少年營會,不定期發放物資,並與國內外教會短宣隊進行家訪佈道、辦福音茶會等,逐步落實跨族群文化宣教事工。

鄭文仁說明,新竹教會如何活化利用空間與布農中會合作在新竹開設新香農教會。其實新竹教會為善不欲人知,每年奉獻40萬元支持英國宣教師的宣教事工,也每年捐款給傳福會進行貧困退休牧者的關懷事工。田啟榮則說明,從1968年到東馬砂拉越對伊班族的宣教,開啟了中布中會的普世宣教,2002年3月29日,中布中會差派牧師石慈平赴泰國阿卡族宣教,2005年9月差派牧師全彩雲透過總會與日本基督教團合作,前往日本北海道關懷愛努族;2005年中布中會又接續過往東馬砂拉越伊班族宣教事工至今。

寒溪教會則是透過戲劇方式,呈現牧師黃志堅如何在新馬台牧長激勵營分享部落宣教事工時,獲得GPM牧長的邀請前往馬來西亞分享,後來又與榮美堂牧師王端國進一步合作,前往關丹關懷當地原住民,以及開展寒溪與榮美兩教會青年的交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