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屆總會年會 傳道年 謙卑做忠僕

攝影/林宜瑩

【邱國榮、林宜瑩台北報導】「我們是上帝所扶持、所揀選的(僕人),更重要的是,我們是主上帝所喜悅的教會牧長,我們有上帝的靈在我們身上,我們要傳公理給萬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第61屆總會議長Sudu Tada,在第62屆總會通常年會開幕禮拜以「謙卑服事做忠僕」為題證道,期許大家回到主面前學習謙卑,成為上主忠心僕人,並立足於台灣這塊土地,成為一個樂於付出、分享的教會,並為眾人最好、最佳美的見證。

第62屆總會通常年會4月18至21日於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9樓大禮堂召開,今年以「同心合一學基督.謙卑服事做忠僕」為題,同時也是總會訂定的「傳道事工年」,共有573名正議員報到。18日開幕禮拜,由第61屆總會議長Sudu Tada主持,今年適逢宗教改革500週年,禮拜特仿照早期教會的音樂特色,邀請牧師廖正行以手風琴演奏蕭泰然作曲的〈默禱〉為序樂。

開幕禮拜由台北中會松年合唱團獻唱〈你備辦何宴席〉〈喜樂讚美的呼召〉,透過眾人吟唱,展現「萬民皆祭司」的宗教改革精神。宗改前,聖經以拉丁文書寫讓會眾需透過神職人員來朗讀、詮釋;宗改後,馬丁路德將聖經翻成德文,讓更多人能自己閱讀聖經,今年開會禮拜也讓眾人以各自母語朗讀經文與〈信仰告白〉。

此外,大家也一同默禱思念曾來台灣服事的外國宣教師,包括醫師何恩霖(Allen Haslup)、牧師唐培禮(Milo Thornberry)、長老郭德士(John(Jack) E. Geddes ),及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蒙主恩召的台灣牧長們。之後,Sudu Tada主持聖餐、馬丁路德所創作的〈上帝作咱安全要塞〉(新《聖詩》603首)為殿樂後,結束開會禮拜。
21日閉會禮拜比預定時間晚半小時舉行,由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引用哥林多前書1章1節證道,呼籲基督徒跟隨基督,如同聖徒保羅效法基督一樣,勉勵大家學習保羅的生命,以流淚的胸懷、謙卑態度及受苦的精神為標竿。他深信,當大家習得這些精神、謙卑在主前,自己的生命及教會光景都會改變,教會問題也會減少許多。

最後,陳明志感謝年會幕後功臣──總會事務所全體同工,也代表總會向馬偕紀念醫院致謝,並感謝所有議員的參與,讓第62屆總會通常年會畫下句點。(相關消息詳見2、3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