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幹事團隊任命 逐一審查波折通過

相片提供/曾詩文

【義工記者林佳靜台北報導】4月18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召開「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執委會對談婚姻平權座談」,並邀請NGO團體與會。受同婚議題影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2屆總會年會「總會助理總幹事、幹事及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委員會執行長任命案」,在議長陳明志牧師主持下,因議員要求逐一審查,並要幹事群針對「台灣基督長老同性婚姻議題牧函」立場表態,費時冗長,在下午1點半由台北中會三重救恩教會牧師王光賜提議照案通過,壽山中會民族教會牧師黃信恆附議,以297票通過。

19日上午,高雄中會岡山教會牧師蔡維恩指出,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在媒體發言不當,應站在牧函立場表達。隨即有議員要求總會幹事任命案,不要以包裹表決,希望逐一討論。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回應,過去幹事任命案都是一起表決,而且總委會議已票選通過,才送到總會年會通過任命。他也說明,幹事群被任命負責某項事工,是對總委會和總會負責,所推動的事工是與委員及主委商議後,依照委員會的決議執行。

當議長接受逐一審查的提議後,有議員開始質疑幹事對於牧函的立場問題、青年幹事改由大專幹事兼任問題、傳福會執行長超過年齡限制、幹事的專業性問題、婦女幹事與前主委意見不同,以及傳道師擔任普世幹事的教會資歷不夠……等問題。在議員們的輪番發言下,幹事群沒有機會加以解釋。最後,鄭英兒說明他每次發言都嚴守長老教會的立場。媒體報導所引用的話並不是他說的,隔天已要求更正,蔡維恩剛好看到錯誤報導。

年會最後一天早上,林芳仲也向將卸任的信仰教制與法規委員會主委李高明牧師、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教授、青年幹事鄭君平牧師、原宣教育幹事Supina Nakaisulan牧師、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等人表達感謝。

新任總會幹事團隊

助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
助理總幹事/陳義明牧師
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牧師
傳道幹事/陳澤胤牧師
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
教會與社會幹事/林偉聯牧師
大專、青年幹事/王榮義牧師
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
原宣幹事/Omi Wilang牧師
客家宣教幹事/賴德卿牧師
普世幹事/連振翔傳道師
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牧師
行政幹事/白哲宏長老
傳福會、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長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