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營會二部曲 巡迴訓練同工

日光營會「中會╱族群區會、教會夏令營同工訓練會」首場4月22日於嘉義中會嘉義西門教會舉辦。(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的「中會╱族群區會、教會夏令營同工訓練會」正式開跑!全台巡迴首場4月22日於嘉義中會嘉義西門教會舉辦,有魯凱、嘉義中會多間教會青年參與,分享日光營會教材,訓練青少年成為營會籌備同工。

這次訓練會中,除解說營會的企劃、主題、結構、內容,還包括體驗教育及主題活動分享,透過動態及靜態方式,實際體驗營會活動內容,學習如何引導學員,透過彼此信任及相互合作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帶出其中的信仰內涵,並分組進行團體分享。

日光營會首場同工訓練會。(攝影/陳逸凡)

總會青年幹事鄭君平牧師表示,所謂「日光三部曲」營會,首部曲為冬令營示範梯次,二部曲是分區同工訓練會,三部曲則是各中會、區會、教會自行舉辦暑期營隊。同工訓練中,除了建立核心同工籌備能力,更分享教案,詳細解說每日晨更、活動、晚會設計主題及內容,期盼各教會依在地特色設計自己的營會內容,總會並限額開放申請補助。

總會青年事工助理姚信慈分享,今年主題為「聽、說」,活動教案由同工自行發想,期盼透過訓練會鼓勵各教會青少年從參與中學習再自行籌辦營會,體會「團契與愛的生活」。時下流行的營會都是邀請知名講員的千人大聚會,日光營會則定位100人左右的營會,透過培訓資料,因地制宜轉化為教會可執行的活動,培訓長老教會的青少年,凝聚青少年對在地教會的認同與委身。

同工訓練會共舉辦6場,至6月底前將接續進行花蓮、中區、台東、高屏、北區等場次,詳洽:049-2992352。

日光營會首場同工訓練會。(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