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耶穌堂 美化環境 觀光宣教築夢

梨山耶穌堂具有歷史價值與絕佳景色,藉由在地參與融入浪漫幸福元素及泰雅人文底蘊,讓耶穌堂成為梨山幸福旅遊軸線上最亮眼的一顆珍珠。(相片提供/梨山耶穌堂)

【林家鴻綜合報導】海拔2011公尺的全台最高教堂「梨山耶穌堂」,曾是蔣介石夫婦做禮拜的場所,隨著威權時代結束褪去神祕面紗,泰雅爾中會近年取得產權後,除了規劃為靈修中心,也在觀光宣教異象中築夢踏實,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規劃的園區美化工程近期完成,4月29日感恩啟用,將成為浪漫婚攝基地。

泰中議長陳振昌牧師出席啟用儀式,指出公部門挹注經費讓梨山耶穌堂重新活化,也讓更多遊客有機會一遊「最接近上帝的教堂」,達到觀光宣教目的。占地2000坪的耶穌堂園區,有絕佳視野可將大雪山脈一覽無遺,除了哥德式淡黃色磚造教堂、前方噴水池及圓形廣場,周邊環境經過美化後,打造浪漫玫瑰花園,並新建純白典雅的觀景平台、幸福廊道、夜間照明等設施。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吳主治表示,梨山耶穌堂具有歷史價值與絕佳景色,藉由在地參與融入浪漫幸福元素及泰雅人文底蘊,讓耶穌堂成為梨山幸福旅遊軸線上最亮眼的一顆珍珠。未來除了固定休園時段外,其餘時間正常開放至晚間9點,未來將酌收入園清潔費。

泰中總幹事亞馥‧誒宥牧師表示,中會向政府申請多元就業方案,提供在地族人就業機會,包括清掃、導覽、管理。耶穌堂更重要是成為「福音的出口」,鄰近教會可來廣場辦活動分享福音,未來將朝提升住宿服務的質與量、教堂內部修繕努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