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台灣人協會 推台灣文化 魏德聖現身

台灣導演魏德聖和製片黃志明4月29日到英國曼徹斯特,參加由曼城台灣人協會主辦、曼徹斯特華語團契及St Peter's House協辦的電影放映座談會。(相片提供/曼城台灣人協會)
近150人參加電影放映座談會,共同陶醉於來自台灣的好作品。(相片提供/曼城台灣人協會)

【陳怡萱採訪報導】歐洲3個國家、4個城市接力播映台灣導演魏德聖浪漫歌舞片《52Hz, I love you》(52赫茲我愛你),導演魏德聖和製片黃志明也現身分享。4月29日他們來到英國曼徹斯特,參加由曼城台灣人協會主辦、曼徹斯特華語團契及場地所在St Peter’s House協辦的電影放映座談會,近150人參加,半數以上為台灣人,共同陶醉於家鄉的好作品。
這是曼城台灣人協會第一次對外舉辦大型的電影活動,150人共同欣賞這部又唱又跳的歌舞片,映後開放觀眾向魏德聖和黃志明發問。電影本身為中文發音、英文字幕,加上以歌舞為主,觀眾席中能看到不少外國朋友。

曼城台灣人協會播放這部電影除了實踐協會宗旨「推廣台灣多元文化」,理事長蔡惠玉也感謝導演和製片帶給台灣電影的貢獻,同時,想藉機宣傳協會預訂在9月30日舉辦的第二次「Passport to Taiwan曼城台灣日」活動。

2016年9月底第一次舉辦「曼城台灣日」,試水溫的結果有超過2000人參與,因此組成曼城台灣人協會,希望能永續辦理下去,不只在曼城,也能在英國其他城市輪流辦,「我們希望連結當地台灣人和英國人等,推廣台灣也推廣曼城。」蔡惠玉說,台灣人在當地算是較少的一群,更需要彼此串連起來發聲,也活用自己的能力或工作領域來回饋社會。

今年9月的「曼城台灣日」活動,同樣在St. Peter’s House及前面廣場舉辦,蔡惠玉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在英國的宣教師鍾淑惠牧師鼎力協助,活動當日志工也需要靠大量的學生志工幫忙。這次的「曼城台灣日」規模較第一次更大,預計會有3個場地,內容包括台灣小吃、傳統童玩、台灣人文風景攝影展、畫展、播放台灣觀光影片,同時邀請台灣歌手、樂團、歌仔戲、古典樂、布袋戲等輪流演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