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煲雞湯】期待你長大

親愛的小新:

媽媽一直有寫東西的習慣,一兩句禱告或感恩也好,寫作時是我與上帝的親密時光。但是生下你以後,時間飛也似的根本抓不住,只能利用你睡覺的零碎時間,好不容易坐在書桌前,打開日記,才剛要下筆,你又哭了……就這樣,日記本常常是空白的。

那天,我再次偷了一個空檔坐在書桌前,打開日記本,已經有將近三週的空白,拿起筆來卻寫不出來,媽媽的筆好像年久失修的機器,只能發出嘎嘎的無力聲。我的眼淚突然掉下來,心裡想著:主呀,我現在竟然不能寫了?但突然有一個念頭止住了我的眼淚,「那麼,換我寫給妳呢?」我看到隨手寫著放在桌上的你的成長清單:

滿五個月時,小新翻了第一次身。

滿六個月時,小新流了第一行鼻涕,然後過了三天,自己痊癒了。

六個月又一週,小新長了第一顆牙。

前天,你會跟我玩躲貓貓的遊戲;昨天,你的大便成形了;今天,你能獨立坐著,並且還會以雙手雙腳作支點,把整個身體撐起來,我看你很快就會爬了。

好像前不久,我才剛學會怎麼揹你出門,才剛學哺乳,接著你會翻身了。你翻身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又更豐富了,笑得非常開心,享受爸爸和我的歡呼。我經歷了生產的痛苦,迎接了新生的喜悅;經歷了睡眠不足的痛苦,迎接了你翻身的喜悅;手忙腳亂的昏天暗地,變成了生命成長的曙光。這是上帝寫給我的信息。

聽說母體給孩子的抵抗力到六個月就會慢慢消失,而六個月一到,你果然流下兩條鼻涕以茲證明,好像原本帶到世上的某個保護層消失,你開始自己生出力量來對抗外界的病菌,鼻涕流下來,表示上帝在你身上啟動了奇妙的保護機制。上帝的守護,是讓你變堅強,而不是變得軟弱,這是祂寫給我的信息。

躲貓貓時,你的眼神暫時被遮住,我看到你眉毛挑了一下,偷偷伸長了脖子,歪著頭想,「看到媽媽了!」我們兩個會笑成一團,然後你知道,雖然看不到媽媽,但媽媽還是在。你以後也會知道,雖然看不見上帝,但祂的存在比任何東西都真實,這是祂寫給我的信息。

你開始意識到自己大人歡樂的餐桌總是沒有你的份,你盯著餐桌,然後腳一蹬一蹬往前推進,手拍桌子,表示:「給我、給我!」於是我磨刀霍霍開始打食物泥,為你預備小餐桌,進行副食品的餐桌禮儀教導。你的屬靈生命,也會這樣從喝奶到慢慢吃乾糧,這是上帝寫給我的信息。

你愈來愈強壯,肌肉開始可以支撐身體的重量,但我要忍住想牽你起來走的欲望,不要太快引導你走路,我不能擅自縮短上帝預備你的時間。我要學會靜心等待,這是祂寫給我的信息。

我突然心生敬畏,知道一切都是上帝的工作。我雖然是母親,但我要在主宰生長的上帝面前止步,將你這個小生命敬畏的交給祂。耶穌基督如何為我們捨命,祂就如何愛我們,祂知道什麼對你最好。我要驚奇看著上帝愛的作為,期待你長大。

愛你的媽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