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鬥士蔡有全安息主懷 享壽67歲

(相片提供/邱萬興)

【林宜瑩台北報導】被稱為「台獨建國火車頭」的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南神學院碩士畢業的蔡有全傳道,5月4日下午因心肌梗塞病發蒙主恩召,享壽67歲。蔡有全治喪委員會已決定在5月15日下午1時舉行入殮禮拜,1點半在台北一殯景行廳舉行告別禮拜。

禮拜將由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證道,總統蔡英文也會親自出席,15日下午3點40分在二殯舉行火化禮拜;5月22日上午10點在蔡有全的母校台南神學院也會舉行追思紀念禮拜,隨後會將其骨灰安葬在他的故鄉——高雄彌陀鄉,與他的父母長眠與此,候主再來。

1951年8月出生的蔡有全,在1980年的美麗島事件中遭逮補、入監,也曾在鄭南榕的自由時代雜誌社工作過,1987年8月30日「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總會」成立時,主張將許曹德「台灣應該獨立」納入組織章程,遭國民黨政權以「預備意圖竊據國土罪」判處11年徒刑。

1989年妻子周慧瑛代夫出征,高票當選台灣省議員,1998年後周慧瑛代表民主進步黨連任兩屆台北縣立法委員,而蔡有全也是民進黨社運部首位主任,擔任過總統府的國策顧問。

這次蔡有全突然過世,第一時間總統府、民進黨中央黨部都前往關心致意、也參與治喪相關事宜。治喪委員會主委由蔡英文總統擔任,前總會議長陳宇全因與蔡有全、周慧瑛夫婦熟識,在治喪委員會中強調,蔡有全是南神畢業的傳道,應由長老教會總會承辦告別禮拜。

禮拜初步排定由總會總幹事林芳仲證道、李勝雄擔任司會、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禱告、高雄德生教會長老黃昭輝介紹故人略歷、南神牧人合唱團老校友、義光松年合唱團獻詩,最後將由北門教會牧師陳宇全祝禱,紀念這位對台灣民主有極大貢獻的台獨鬥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