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得勝 內獅國小足球隊全國第五!

相片提供/南世教會

【陳逸凡屏東報導】比賽正規時間結束,屏東內獅國小足球隊仍以3:2領先去年的全國冠軍高雄瑞興國小,然而場內主裁判卻遲未宣布比賽結束。內獅國小教練鄔米‧魯夫契焦急地從座位上站起來,頻頻向場邊助理裁判示意時間已超過1分20秒,就在結束哨音響起的前10秒,瑞興國小踢進關鍵追平分,雙方進行PK後,內獅國小不幸以5:4落敗,淚灑球場。

這支以排灣中會南世教會課輔班孩童為主體組成的足球隊,5月1至4日在台北百齡足球場舉行的「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總決賽」中,第一場即以黑馬之姿大爆冷門擊敗中區冠軍國安國小,引發媒體關注,並且一路過關斬將,直到四強賽才飲恨在PK賽中落敗,最終以全國第5名收場。然而對於偏鄉的學校來說,這已讓大多數人跌破眼鏡。

在5月7日南世教會的禮拜中,特別安排時段讓鄔米報告比賽經過。身兼足球隊教練、南世教會執事、主日學校長、課輔班老師的鄔米,除了照顧孩子們的日常生活,最看重的卻是孩子們的信仰。她在成年返鄉後才受洗,深深感受信仰加添的力量,堅持每場比賽都要「以禱告開始、以禱告結束」,起初來自教會外的孩子瞪大眼睛,不知道為什麼要禱告,如今每個孩子都已經能夠完整背出〈主禱文〉。

足球隊堅持每場比賽都要「以禱告開始、以禱告結束」。(相片提供/南世教會)

鄔米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帶著故鄉的孩子們出國比賽,見識這個世界的廣闊。過去她曾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也曾在花蓮、高雄等地的都市學校擔任足球教練,是全國賽的常客。8年前毅然放棄都市優渥薪水,返鄉貢獻所學。由於偏鄉學生較少,必須以較低年級的學生出賽,在身材上居於劣勢,但內獅國小足球隊仍一路從區域賽打進全國賽,目前短期目標即是獲得全國冠軍,取得台灣代表權出國比賽。

南世教會牧師蔡愛蓮在球隊出發這天清晨,特地來到校車前為孩子們祝福禱告,多年來她親眼看見鄔米對孩子的付出,不僅24小時陪伴,集訓期間更讓來自鄰近和平、中心崙教會的孩子到家中借住,從清晨到傍晚,帶著隊員在海灘衝刺訓練,無論球技、課業、信仰、品格都能夠得到造就,蒙神祝福。

南世教會特別感謝長期支持學童課輔班,並且在球隊資源匱乏時,贊助足球與球衣的1919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贊助北上旅費的恆春基督教醫院等小天使,由於眾人無私的付出,讓偏鄉孩童能夠獲得所需資源,找到興趣發揮天賦,逐夢踏實。

相片提供/恆春基督教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