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教會辦音樂會 與里民連結搏感情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台北公館教會5月6日下午舉行「公館.母親的心」音樂會,包括文山區萬年里歌唱班、公館婦女團契棒鐘團、直笛班、詩班、公館松年大學長青詩班等都齊聚一堂,公館教會牧師王豐榮表示,教會位於文山、師大分部、景美區域,期望透過舉辦各樣活動與附近社區居民有所連結,也要成為守望這區域的代禱中心;目前公館教會已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老人關懷據點,一但核准通過,就能成為提供至少50位長者活動與共餐的處所。

更早之前,教會婦女團契的媽媽們拿著宣傳單,在每天傍晚收垃圾時間,等居民倒完垃圾後將傳單發給社區居民,不過她們也發現,教會附近多是軍公教人員,對台語較不適應,不過萬年里里長邱秋芳很看重這場音樂會,除全程參與,還鼓勵里民能多多走進公館教會參加各樣活動。

攝影/林宜瑩

公館教會婦女團契每週二在教會聚集一整天,除有敬拜、信息分享,還分成詩班、直笛班、棒鐘團進行練習,而帶領歲年長青詩班練唱的周佳雯老師,剛好也是萬年里歌唱班的指導老師,就因此連結了教會與社區居民有互相交流的機會。

公館教會王豐榮、吳慧馨牧者夫婦積極參與文山區與新北新店區教會連結聚會,王豐榮體會到,雖然長老教會多數不是大教會,可是分散在各地,應成為地方的代禱者,因此他決定要在教會門口擺放一個代禱箱,無論社區居民有任何需求時,都可以將個人需要寫下來,公館教會的兄姊就會在禱告會中代禱、求主記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