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青年防疫愛滋為階段關鍵點

儘管研究日益突破,仍有近200萬年輕人為HIV帶原者。(相片來源/WCC)

【黃星樺編譯】普世教協(WCC)設置的HIV與愛滋病行動倡議組織EHAIA(Ecumenical HIV and AIDS Initiatives and Advocacy),在西非多哥共和國首都洛美(Lomé)設有區域辦公室。該辦公室日前舉辦了愛滋病教育防治工作坊,參加的25位青少年和青年,則分別來自多哥和貝南的長老教會、循道宗教會和穆斯林聯盟等。

雖然HIV研究不斷進展,青少年和年輕族群的HIV帶原人數卻有顯著增加。全球有近200萬10~19歲的年輕人為HIV帶原者。EHAIA認為,針對年輕族群提供相關資訊和服務,是當前必要措施。多哥的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UNAIDS)主任克莉絲汀·穆拉(Christian Mouala)亦指出,年輕族群的參與,是現階段愛滋病防治最關鍵的環節。

多哥的國家愛滋病秘書處長官文生·皮切(Vincent Pitche)也表示,人命是最高的投資,特別是年輕族群,和年輕族群共享知識,很容易使資訊普及,「或許有望在2030年終結愛滋。」

工作坊向中也特別強調,在許多國家「性」長期被視為禁忌話題,使得父母和子女之間無法展開有效溝通,這正是造成年輕族群HIV帶原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此外,工作坊也指出,網際網路雖然有助於相關知識的傳播,但也往往淪為錯誤觀念的散播工具。

為支持本次工作坊,來自穆斯林聯盟的伊斯蘭學校教授托爾(Mme Toure)也參與帶領工作坊課程。她指出,由於子女和父母往往有較高的親近性,因此更應該想辦法鼓勵孩子向父母提出問題;讓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面對挑戰,並尋求恰當的解方。(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