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中新社關懷據點 打造榮民幸福社區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排灣中會2016年7月在台中新社區設立新社教會,聚會人數20人,卻滿腔熱忱投入社區關懷事工,成為活絡社區的關鍵少數。婦女、青年服務社區時發現許多老人在家無人照顧,於是自告奮勇向市政府申請承辦「中興里幸福社區關懷據點」,實踐跨越族群與世代的愛。

5月6日社區關懷據點於中興里活動中心舉行試辦開幕儀式,每週六下午提供專業護理師為長輩量血壓、保健運動、讀人讀書會、幸福餐點等服務。

攝影/林家鴻

社區關懷據點鄰近中興嶺營區,許多居民是榮民爺爺和奶奶,新社教會傳道師何散那說,自從看見長輩的需要後,就開始將老人關懷視為牧會的重點之一。教會自去年成立以來,弟兄姊妹在週間分工對社區長輩進行電話問安、週末一起探訪並定期發放食物包,每週六還有下午茶活動,邀請左鄰右舍長輩一起來教會分享和互動。此外,今年還發起「巧克力人生」活動,由青年帶小朋友走入社區,讓長輩和小孩一起製作巧克力,備感受重視和溫暖。

「幸福社區關懷據點」已累積30名服務使用者,民眾信任教會而願意擔任志工。開張第一天,姊妹成春珍帶領長輩相見歡、分享彼此心情,有榮民伯伯雖然重聽,因有人願意跟他說話而露出燦爛笑容,教會婦女也耐心聆聽阿公們分享著早年軍旅生涯的精采點滴。

中興里里長李劉秀雲感動說,關懷據點為當地生活30、40年的長輩創造前所未有的人際互動。她告訴長輩:「雖然大家都不是基督徒,但我們來到這裡是因為耶穌的愛、因為很愛你們,我們能活絡這個社區,成為愛的社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