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大衛紀念教會 母親節活動邀社區作愛心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在綿綿細雨的夜晚,為弱勢家庭兒童的需要請命。彰化中會蘭大衛紀念教會5月13日晚間於教會附近的延平公園水舞廣場舉辦「母親節感恩音樂會暨跳蚤市場」,老、中、青、幼四代團契輪番上陣演出,並特地從台北請來前年獲得傳藝金曲獎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與社區民眾分享天籟美聲,一旁跳蚤市場賣力招攬民眾尋寶,義賣所得捐給彰化YMCA弱勢兒童課輔班。

活動籌辦人林淑惠長老與教會傳道師陳信喆受訪表示,每年母親節就是蘭大衛教會走入社區分享恩典的時刻,也按例為社福機構的需要募款;期望民眾在八角塔合唱團的歌聲中感受福音的美好,並分享自己的愛心支持義賣。大埔商圈發展協會、延平里里長辦公室、延平社區發展協會認同教會的理念,也參與活動加入協辦。

綿綿細雨澆不熄蘭大衛教會的熱情,同工在現場分贈民眾康乃馨,主持人口中的「神祕嘉賓」原來是會友扮演的卡通人偶「巧虎」。「巧虎」一出現立即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還上台與松年團契一起帶聽眾跳健康操,模樣逗趣可愛。蘭大衛教會臥虎藏龍,不只松年當中有參加過「不老騎士」的八旬熱血阿公廖清樂,小朋友黃宇安、青年吳若慈等教會培育樂壇明日之星,也分別帶來小提琴與大提琴演奏。

吳若慈公益演出的經驗豐富,目前就讀彰化藝術高中國中部音樂班三年級的她,從小就學習將上帝給的恩賜應用在關懷弱勢族群的需要上,經常跟著知名合唱團指揮的媽媽鄭姍姍到醫院、監獄、教養院等地方義演,4月底還在彰化縣政府文化局與校方支持下舉行演奏會,為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募款。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團長鄭睦群以民眾耳熟能詳的周杰倫的母校是淡江中學切入,說明該團是由一群過去在淡中參加男生四重唱的校友所組成;他們為民眾帶來〈棕色小教堂〉、〈至好朋友是耶穌〉等詩歌饗宴,傳唱福音的美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