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經營權之爭 董座被抹黑 秉信仰面對

相片來源/翻拍自民視

【林宜瑩採訪報導】高雄中會海埔教會長老郭倍宏、七星中會中山教會會友王明玉,現為民視的董事長與總經理。最近為確保民視經營權,雖遭對手惡意抹黑與不實指控,但仍有許多人跳出來力挺,甚至聯名買下報紙廣告公開支持郭倍宏、王明玉以確保民視的經營權;在18日前郭、王仍在努力取得民視股東的授權書,期望在25日民視股東會上能掌握優勢,以繼續保有民視經營權。

在郭倍宏與王明玉等人的領導下,民視以「台灣的眼睛」作為媒體經營使命,開設《政經看民視》,邀請基督徒夫妻彭文正、李晶玉連袂主持,成為政論節目收視率翹楚;另一節目《民視台灣學堂》,則深入淺出介紹台灣歷史文化,讓人民更了解這塊土地。

過去,郭倍宏經營的宏昇營造為許多教會興建建物,無論在價格或施工品質都獲得肯定,可是郭倍宏卻遭人抹黑承包民視總部大樓工程有所謂「利益輸送」。對此,曹長青為文詳述,郭倍宏是以低於第二廠商開出新台幣17.5億元的「奉獻價」15.2億元得標,且在興建民視林口總部大樓的3年過程,民視提出幾千項變更設計,郭倍宏又自行吸收6000萬的追加費用,也就是說,不是他獲得利益,而是他「利益輸送」給民視新台幣2億9000萬元。

在民視總部落成時,王明玉與郭倍宏邀請許多牧長前往觀禮,並邀七星中會中山教會牧師葉啟祥在感恩禮拜中證道,兩人以基督信仰的良知在經營民視,期盼眾教會牧長兄姊為民視經營權合神的心意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