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文牧師安息主懷 交戰止息 微笑揮別人生

5月10日下午5點17分,台南神學院老師、新竹中會牧師王貞文於成大醫院安寧病房安息主懷,離世時平靜安祥,一直微笑到最後一刻,享年52歲。(相片來源/Jen-Wen Wang臉書)

【陳逸凡台南報導】5月10日下午5點17分,台南神學院老師、新竹中會牧師王貞文於成大醫院安寧病房安息主懷,離世時平靜安祥,一直微笑到最後一刻,享年52歲。王貞文曾任新竹大專學生中心、香山教會傳道師,自德國畢勒佛(Bielefeld)伯特利神學院(Kirchliche Hochschule Bethel)進修返台後,2004年起受聘為台南神學院專任講師至今。

在神學院任教期間,王貞文主授教會史,著有《信仰的長河——歐洲宗教溯源》等書,是了解基督信仰的優良入門書籍;她亦對禮拜學有深入研究,常帶領學生設計禮拜程序,擅長將感動元素加入禮拜,表現信仰內涵;近年亦關顧被教會排斥的基督徒,成為眾人的幫助。

2013年得知罹患卵巢癌末期後,王貞文曾歷經多次化療,並於《台灣教會公報》、《耕心》週刊分享見證。今年4月她在《耕心》發表的〈交戰止息,苦難結束〉中說:「若問,得到這致死的疾病有何美好之處?我要說:最大的祝福,就是我們可以不再學習爭戰,放下所有世間權勢與名聲的競逐,也不再揮動手中的劍。我們可以在自己苦痛的身體裡,天天仰望十架,聽那位擔當一切苦難的耶穌對我們說:『生命在我,復活也在我。』」

除了教會界熟知的牧師身分,王貞文也是知名台文作家,曾得到王世勛小說新人獎、K氏青年人文獎、海翁文學獎詩與小說首獎及阿卻賞台語文學創作獎,有多首詩作收錄於新《聖詩》。台灣文學雜誌《台文戰線》預計7月出版「王貞文紀念特輯」,即日起徵稿至5月31日止。追思禮拜於27日下午3點在南神舉行,家屬請關愛她的親友,不要懷著憂傷來告別追思,要和她同心讚美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