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幹事確認 牧傳條例擬修改

第62屆總委會第一次會議日前在總會事務所召開。(攝影/林宜瑩)

總會幹事群名單定案  新團隊7月正式上任

【林宜瑩台北報導】經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2屆總會年會及第一次總委會投票確認,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帶領的幹事團隊名單已全數出爐: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高天惠)、蔡南信、陳義明;傳道幹事陳澤胤、教育幹事李位鼎、教會與社會幹事林偉聯、青年暨大專幹事李信仁、婦女暨性別公義幹事連嫦美、原宣教社幹事Omi Wilang、原宣普世暨教育幹事Sudu Tada、客宣暨牧傳及教會禮拜音樂幹事賴德卿、松年暨教會歷史幹事李佳民、普世幹事連振翔、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行政幹事白哲宏、傳福會執行長林恩增。

新團隊將在2017年7月1日正式上任,任期為4年;總會也決定於7月17日下午3點在台北中會南門教會,舉行總會助理總幹事、幹事就任授職感恩禮拜,屆時由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親自主理證道與誓約。
第62屆總委會第一次會議5月16日在總會事務所召開,會中就牧師李佳民、Sudu Tada、傳道師李信仁進行選舉總會幹事案,選舉結果得票皆過半數,本案通過。

李佳民曾在中部中會小鎮教會、壽山中會一心教會、舊城教會及台南中會錫安教會等牧會過,並擁有彰基教牧關顧臨床訓練(初級)、台灣三元福音佈道訓練證書,更曾著作過《信心之旅》、《心靈之旅》、《成功人生》、《門徒訓練研習手冊》等書。

Sudu Tada目前在太魯閣中會思漥撒爾教會牧會,曾任總會原宣、青年幹事,也被選為總會幹部,先後擔任總會副書記、書記、副議長及第61屆總會議長。

李信仁為總會研發中心助理研究員,曾任第36屆大專神研班籌委會主席、《台灣教會公報》記者、總會青年主委、南神牧笛學生會會長、太陽花學運南神學生代表等,2015年從南神道學碩士畢業時,以第一名成績獲得總會議長獎。

另外,第62屆總委會第一次會議在進行「總會事務所機構牧師監選案」時,也決議通過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主任為余淑玲牧師、總會教育事工「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為王榮義牧師,選舉得票數過半,本案通過。

外聘特職條例易混淆  送交委員會研議處理

【林宜瑩台北報導】因「外聘牧師、傳道師聘派條例」與「特職牧師、傳道師條例」在認定上有模糊空間,造成申請人與中會資格認定時的困擾,第61屆總委會第3次會銓派「外聘與特職條例」研議小組,該小組建議取消「特職牧師、傳道師」職稱,並廢除行政法第114、115條及特職牧師、傳道師條例,將行政法113條第二款改為行政法第114條,及「外聘牧師、傳道師」聘派條例修訂案,第62屆總委會第一次會議決議,將上述行政法及聘派條例修改案併案,送信仰教制與法規委員會研議,再提交下屆年會討論。

「特職牧師、傳道師條例」是當年解嚴後為了因應不同時代宣教需要而生,之後卻與「外聘牧師、傳道師聘派條例」造成認定上的混淆,「外聘與特職條例」研議小組召集人薛伯讚說明時指出,2年前本宗牧師鄭正人要擔任聖經公會總幹事時,因牧師曾正智擔任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一職時,也是以「特職牧師、傳道師條例」申請通過,想依此前例申請特職牧師時卻遭當時總委會不通過,引起牧長們的討論。

為避免類似這樣認知及體制上的混淆,才會決定廢除「特職牧師、傳道師條例」,並將「外聘牧師、傳道師」聘派條例,修訂分為甲、乙、丙類外聘牧師、傳道師,以因應不同的宣教處境,讓投身社會中從事宣教(甲類),或與總會合作機構(乙類)、總會外機構(丙類)從事職域傳道者,讓總會傳道委員會總責資格審理及相關管理;而61屆第3次會成立的「外聘與特職條例」研議小組,是由總會法規、傳道、傳福等委員會主委及幹事組成,並作成上述的建議。

陳明志誓言竭盡所能  重建信任並促成和解

【林宜瑩台北報導】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5月16日在主持總委會第一次會議前,特別宣讀「第62屆的感想與異象」,強調擔任總會議長任內,當務之急為重建信任基礎,並促進彼此和解。也再次強調,在他任期內,「不會什麼事都不做,能推就推、不能推就拖,只求明哲保身、安然度過任期」,他會依靠上帝的幫助,力求保有正直的心,竭盡一己所能,謹守體制的規範、遵循共同的約定,凡事按次序而行。

陳明志說,要是有誤解,就解釋;若是事實,就改進,如:對幹事與主委的職權區分、總委會審查議案的權限、議長交接儀式的細節、對財務報表細目的疑問、關於總委會提案權問題、對銓衡小組相關問題、機構董監事管理、事工委員會事工範圍,或是社會重大事件、爭論議題的因應機制等,他都會嚴肅以待,「還是一句話:誤解,就解釋;屬實,就改進。」

陳明志強調:「我們是一個團隊!」無論面對任何情境,都能把握聖經原則,憑著信仰良知、發揮道德勇氣,言所當言、行所當行。秉持愛心、化解分歧、尋求共識、追求合一,以期不虧欠上帝的託付。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