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光教會&新堂中央教會台韓同工 玉神學生吃飽

相片提供/邱瓊苑

【林宜瑩採訪報導】適逢玉山神學院奉獻主日,七星中會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5月17日率長執前往玉神,關心神學生膳食狀況。義光教會與姊妹教會韓國新堂中央教會自2015年起每年支持清寒學生一學期伙食費,今年暑假將與來台的韓國教會代表討論是否進一步支持國際學生。

邱瓊苑多年前曾在玉神兼任教師,看見許多神學生家境清寒,每天求學之餘,還要騎車下山打工,甚至有人因此在途中發生車禍喪生。玉神伙食由學生自辦,每學期必須先繳納7500元,於是邱瓊苑電請玉神總務主任整理神研所無法繳納伙食費的名單,沒想到玉神連大學部無法繳費的名單都送過來。

然而,義光教會本身並非大型教會,與新堂中央教會合作的預算一年也僅約12萬元,玉神需要幫助的學生卻有18位之多,顯然遠遠超過預算。幸而最後取得雙方長執的同意,義光跟新堂中央還是得以支付這筆奉獻,不足款再由義光「愛的基金」撥款,就這樣持續了3年。

邱瓊苑表示,今年暑假新堂中央教會代表來台時,雙方也會再進一步討論,期望不只是支持一學期的伙食費,而是要支持所有玉神清寒學生一整年的伙食費。另外,玉神支持南太平洋島國的國際學生共14位,每年需花費新台幣200萬元,若有可能,義光跟新堂中央也想認捐一位國際學生,每年約需要12萬,並期望透過這次的報導拋磚引玉,邀請更多教會一同來關心玉神的需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