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饑荒 印度跨宗教合力

印度的饑荒人口嚴重,占全球的四分之一。(相片來源/WCC)

【蔡敏秀編譯】普世教會協會(WCC)與非洲基督教協會(All Africa Conference of Churches)於5月21日聯手舉辦「全球禱告日:終止饑荒」(Global Day of Prayer to End Famine)。據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統計,全世界約有7億9500萬人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其中印度就有1億9460萬人。

印度方濟家庭聯會(Association of Franciscan Families of India,AFFI)神父尼席亞‧薩嘎耶姆(Nithiya Sagayam)呼籲眾人不分宗教和文化背景,共同關心印度的饑荒問題。對AFFI而言,在印度發起活動頗為困難,印度的泛基督徒僅占2.8%,因此薩嘎耶姆認為活動必須「涵蓋各種宗教信仰、文化和地區」。為使世界各地的民眾注意到全球禱告日的活動,WCC規劃了一系列集會時可用的資源,包含禱詞、照片和歌曲等,薩嘎耶姆所屬的WCC倡導聯盟(Ecumenical Advocacy Alliance)「活命之糧」(Food For Life)的成員也計畫在印度使用該素材進行禱告活動。

除了禱告活動外,AFFI也正在與政府官員協調,希望能更進一步協助受饑荒所苦的人民。印度議會也於2013年時通過「國家糧食安全法案」,該法的目標為補貼糧食穀物給全印度三分之二的人口。雖然在印度推行基督宗教團體主辦的活動實有難度,但薩嘎耶姆仍盼望印度人民能更意識到終止饑荒的重要,期盼大眾想起「被遺忘的人們」。(參考資料: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