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NE電磁波恐傷身 立委要求速制定法規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網路流傳「手機使用LINE時,電磁波會飆高萬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5月25日召開記者會,現場檢測,證明手機LINE電磁波存在危險,當日也請到NCC中區監理處處長黃琮祺及環保署空品及噪音管制處簡任視察胡明輝出席說明。

雙方各自帶檢測儀器,在記者會上測試LINE電磁波,不過雙方檢測儀器單位不同,出現各說各話。協會代表陳椒華表示,雖然協會與官員測量電磁波的量測值單位不同,但經過單位換算後,不同量測單位的兩台儀器所測數值結果,都顯示使用LINE有風險。

黃琮祺表示,電磁波對人體的危害,要把背景值的量測數值先考慮進去,記者會現場的背景值絕對跟電廠的背景值不同,所以量測出電磁波的數值對人體是否安全的關係,不能沒有背景值作為依據,否則在一個背景值是零的實驗室內量測電磁波,結果數字是絕對無限大,豈不是對人體傷害程度非常大,所以電磁波對人體危害的關係,跟使用不同單位量測出的數值無關。

陳椒華表示,使用LINE打電話的電磁波檢測值是100至500毫瓦的米平方,增加倍數從142倍到50萬倍,希望民眾了解LINE有飆升情形。並要求環保署及NCC制訂非游離電磁場暴露的安全標準,來保護一般民眾。

記者會最後,立委劉建國也要求衛生署及NCC制訂出安全數值指引,並參考國家衛生研究院針對各國電磁波安全規範而有製作出的比較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