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復興教會 家庭野餐 親子社區同樂

復興教會預備野餐墊及食物,讓會友與親子社區朋友同樂。(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你會因為忙於教會服事而疏於陪伴家人嗎?台中中會復興教會察覺部分會友有此困擾,今年首次舉辦「家庭日」活動,5月27日多個會友家庭到健康公園樹下野餐,由教會預備野餐墊及食物,有三代同堂的,也有人邀請社區好友前來同樂,親子在樹下聊天,享受天倫樂同時,也沉浸在主愛裡。

陽光穿越樹葉縫隙灑落草皮,小朋友難得和家人在大樹下席地乘涼享用早午餐,難掩興奮。負責構思活動的長老陳嘉文說,教會預備的野餐墊會送給大家,首次辦「家庭日」野餐活動除了考量一些會友因忙於服事,會被唸不陪家人,也是為之後要辦的社區型活動熱身。他說,教會以往辦社區活動動輒3、400人參加,擔心控制不來,所以先從教會開始辦。

「事工不用想得太困難,就是讓大家出來走走玩玩,享受跟家人團聚時光,就很快樂。」陳嘉文隨後也帶領趣味競賽活動。在「地圖尋寶」活動中,各組親子需用手機捕捉關主在公園各角落拍下的相同畫面,整個公園宛如親子的遊戲場,在競賽過程中也達到運動效果。

復興教會社區事工多元而豐富,參加野餐的親子不少都是在直笛品格班、社區媽媽才藝班、老人樂活事工、合唱練習班所認識的。牧師蔡明禮表示,教會常對社區朋友佈道,偶爾需要軟性的活動,若基督徒家庭的成員或社區孩子的家長,都能到同一間教會聚會,有利於教會增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