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異設計張宏誠長老 講求誠信 見證影響員工

芽異設計公司老闆張宏誠長老(右一)與飾品設計金工師傅陳均維(中)。(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來自台南東山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幹事張德謙和張宏誠、張宏哲三兄弟,在良好家庭信仰教育支持下,各自在不同領域開創出一片天,成為美好見證。其中以製造金屬螺絲外銷歐美的台南中會東寧教會長老張宏誠,近年更成立芽異設計公司,與東部中會更生教會合作,製作擁有圖像專利的「平安十字架」飾品,售價10%將捐出做為更生教會建堂之用。

張宏誠分享創業歷程,表示自己求學時沒想到會投入商場,退伍後意外從三星公司業務做起,直到後來創業開設公司,過程挑戰很多。他認為經營生意必須講誠信、與員工及廠商建立長久信賴關係,且必須認識到所有產業都是上帝的,我們只是管家。由於本業是以外銷市場為主,很容易受國際貨幣波動等因素影響,他很感謝上帝帶領讓公司能有不錯的成績。

張宏誠說,學習「授權」是很重要的功課。除了經商,他也是教會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進行居家服務及照顧獨居老人等事工,有100多位服務員、10多位社工,預算是教會的近10倍,他謙虛表示自己只是幫忙檢視經營方向是否正確,並尋求貿易廠商支持事工順利進行。

設立芽異設計公司則是因為對創新有興趣,提到近期製作的「平安十字架」,負責飾品設計、曾獲金工大賽冠軍的金工師傅陳均維笑著表示,初次接到邀約,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由於他本身不是基督徒,直到接觸張宏誠之後,才發現信仰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不管順境逆境都能對上帝獻上感恩。

張宏誠分享,平常他在公司裡面並不會特別進行宗教儀式,但是員工卻陸續有人受洗,這是平常行為點滴累積見證的結果,讓員工能夠發自內心感受到基督信仰帶來的平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