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如何寫見證」訓練會 見證上帝 以基督為中心

牧師王中武。(攝影/林婉婷)

【義工記者林婉婷屏東報導】見證分享是傳福音的重要途徑,屏東中會傳道部主辦「如何寫見證」訓練會,5月28日在民和教會舉行。由屏東中會九如教會牧師王中武主講,共90多人一同學習並實際操練如何為主做見證。

王中武說,法律上的見證是陳述事實,信仰上除傳福音,也為了宣揚上帝奇妙作為。聖經中最好的見證是使徒行傳26章所記載保羅的見證,以致亞基帕王對保羅說:「你這樣勸我,幾乎叫我作基督徒了。」

王中武進一步說,見證是要讓人看見上帝,所以耶穌是見證的中心,要強調主的帶領而不是突顯自我。見證時態度謙卑誠實,無需為了戲劇性而加油添醋,避免多餘玩笑和低俗詞語,更不可有說教動機,應讓聖靈去感動人心,將榮耀歸給上帝。

王中武也提醒,要注意適當的時間長短,才不會失去重點或使人精神渙散,建議時間是5分鐘。分享見證前要擬逐字稿,大綱可以依循幾個重點:1.告訴別人得救前的狀態,但避免過多描述細節,以免失焦。2.信耶穌的動機與過程。3.自己對耶穌的信仰告白,聚焦在上帝如何進入、改變生命,而非純粹表達情緒。4.具體說明信耶穌後生活的變化,引人共鳴。

王中武提到,有人信上帝多年,卻少做見證,可能出於對信仰懷疑、自卑,也對救恩的感謝不足,見證重點在於「像我這樣罪人也能蒙救贖,信耶穌成為上帝的兒女」。民和教會牧師李明川當場示範,見證自己出生傳統信仰家庭,大學因認識基督徒學姊,透過辯論與讀經認識信仰、學習禱告,為主擺上。

課程最後讓學員實際操練,寫下自身見證,並推薦代表上台分享,最後再由王中武針對時間掌握、內容與台風提出建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