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尊重才有平權

Photo credit: Anthony_Joel / CC BY-NC-ND

胡宜芳

想對某些基督徒說,同性戀者如果可以愛上異性,誰要去愛一個會讓自己受到歧視的同性呢?而且愛著對方還要躲躲藏藏,我想這是許多異性戀者沒有辦法理解的吧!

倘若今天台灣人不是個尊重他人信仰的族群,我們基督徒就受到台灣最大的宗教族群逼迫了吧?何況全台灣基督徒只有不到一成的比例。但現在台灣並沒有宗教迫害的狀況,我認為自己是幸福的,但基督徒自身沒有受到迫害,就可以迫害同性戀的朋友嗎?

這些人用著自以為的正義,自以為的聖經解釋,去反對同性婚姻的通過,原來這些人偉大到可以以上帝之名對他人定罪,事情就越演越烈,原來基督教是在教人去逼迫弱勢族群,原來基督教不是用愛與關懷來關心這些朋友,難道聖經裡面就沒有淫亂的故事存在了?聖經裡的罪有很多種,原來一男一女所犯的姦淫不用被放大,原來某位信徒犯了什麼罪都沒關係,因為上帝愛你,只要你願意悔改都沒問題?

我覺得這顯示了人心的醜陋,以及牧者並不等於好的模範,畢竟這些爭端都是由牧者開始,反正我們這些青年一直以來都是在有名無實的位子上發聲,即使支持婚姻平權,卻也因為年輕人「菜逼八」,所以意見聽聽就好。在教會裡一樣也都是長輩在決策事情,青年團契會長在長執會只能列席並沒有決定權,但有什麼事工,全部都需要青年協助,說這樣可以學習,我們也這樣淪為工具人,就像全聯總裁一樣不懂這個世代的真正現況一樣,有權力的人永遠在頂端嘲笑著底下的人。

牧者手中拿著神聖的聖經,逼迫他人,真的是很矛盾的一件事情,這樣我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傳福音?很多時候越是深入一個組織,越看見這裡光明中所隱藏的腐敗。

(作者為台南中會善化教會青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