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牧師評分川普 不及格

移民問題不是代罪羊 攻擊伊斯蘭等同變相挑起社會爭端 應多關注少數族裔

美國非裔牧師要求川普政府加強關注少數族裔議題。(相片來源/PCUSA)

【黃星樺編譯】美國非裔牧師日前聚集在華盛頓特區的聯合衛理公會(United Methodist)大樓前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政府重新檢討施政方向。他們認為,川普政府在刑事司法、經濟、就業率、健康照護、族群關係和預算方面都不及格,並且應該更關注有關非裔美國人和其他少數族裔的議題。

牧師吉米·霍金斯(Jimmie Hawkins)代表美國公開見證辦公室表示:「白宮裡的政治人物本應是孩子的模範,他們在公共領域的言行是我們都非常關注的。然而現在,政治環境徹底被巧言、侮辱、另類事實和扭曲的真相所污染。」霍金斯批評現任總統川普歡迎那些「攻擊伊斯蘭教,以及破壞猶太墓地」的行為,並藉此鞏固政權。他認為,與其說川普政府提供了公共利益,不如說他們是在挑起社會爭端。

針對教育預算縮減,霍金斯指出,低收入家庭學生中,有約百分之30是黑人,預算削減使得少數族裔成為直接的受害者。

對於檢察總長傑夫·賽遜斯(Jeff Sessions)的任命案,霍金斯亦大表不滿。霍金斯指出,過去30多年中,賽遜斯不斷污名化黑人社區,且對法治和民權抱有敵意。他表示:「這個國家值得擁有這樣一個檢察總長,他了解防範犯罪比入人於罪好;充分溝通比黑箱作業好;平等對待比歧視判決好;讓人改過自新比把人拘留起來好。」

除此之外,記者會中還批評川普政府未能為少數族裔提供適當的工作機會,也無法提供一般人可負擔的健康照護;在非裔美國婦女和族群關係的議題上的表現也非常失敗。

牧師萊絲莉·柯普蘭(Leslie Copeland)也指出,窮人正愈漸陷入更加低微的處境:「一直以來有色族裔的貧窮比率都較白人社群為高,而政府近來在教育、健康照護、刑事司法和稅制上的變革,都對有色族裔不利。」

牧師辛希亞·透納(Cynthia Turner)則批評,川普政府的健康保險計劃是「惡意且貪婪的」,因為一旦新制上路,將會有2000多萬的一般百姓失去健保,而富人每年卻可以得到每人平均5萬美元的賦稅減免。透納說:「很難想像一個擁有如此鉅富的國家,卻對生活其間的普通公民如此吝嗇。」

最後,非裔牧師們呼籲川普不要再將外來移民當作美國社會問題的代罪羔羊,並且要他「別再一直玩推特了」。(資料來源:PCUS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