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恩友中心獲贈AED 掌握黃金5分鐘即刻救援

AED使用輕易上手,重量輕巧,可攜帶至急救現場。(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南港教會基督教恩友中心(南港恩友中心)5月中旬受贈一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可攜式急救設備,提供一般非醫護人員於遇見有人心臟驟停時使用。恩友中心理事、七星中會聯合教會長老侯憲明表示,南港恩友中心的老人約60人,基於生命安全與社區需要考量,確實有設置AED的需求及必要性 。

侯憲明表示,因中心有安置貧困老人的服務,而貧困老人的疾病通常比一般老人多,因此救護車偶爾會進出教會載送老人到醫院急救。他說,偶然結識生產AED的基督徒企業凱樂斯,為中心募到一台AED,除了供應教會需要,也能幫助社區。凱樂斯廠商、基甸會台北市北區會長陳繼光表示,救護車抵達急救現場平均時間為15分鐘,但心臟驟停後的急救黃金時間只有5分鐘;換言之,若有人心臟驟停,等到救護車抵達再進行搶救,就算生命救了回來,也可能因腦部缺氧時間過久成為植物人或必須插管臥床。

陳繼光說,國人心血管疾病人口不低,教會是公共場所,既然都裝置滅火器等安全防護措施,也應該設置AED。事實上,AED也是台北市府正在推動每一里都必須配備的急救設備。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