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創藝文化有限公司 揍他一頓 獲電影節入圍

《揍他一頓》入圍今年馬德里國際電影節國際短片單元最佳導演獎與最佳男演員,及好萊塢國際電影節短片單元最佳影片。(相片來源/拉法創藝)

【邱國榮採訪報導】由基督徒合組的拉法創藝文化有限公司與美國飛福薩美電影工作室合作的《揍他一頓》微電影,入圍今年馬德里國際電影節國際短片單元最佳導演獎與最佳男演員,及好萊塢國際電影節短片單元最佳影片。

《揍他一頓》是一部描寫校園霸凌的45分鐘微電影,製片人及總策劃儲榢逸是新生命小組教會的會友,他於6月4日受訪時指出,會入圍蠻意外的,因為當初向政府申請拍片經費時,在第一階段就被刷下。雖然之前也拍過不少片子,但從未入圍,何況是在好萊塢與馬德里這兩個知名度的國際電影節,他感動地說:「我覺得這是對我們團隊的一個肯定。」

儲榢逸指出,《揍他一頓》描寫校園暴力跟學生面對暴力的內心反應及懺悔,「我們就是很單純的想把校園暴力這件事講出來,也希望學生在心裡能有一把尺。」他指出,本片導演是飛福薩美電影工作室負責人楊科,他是移民美國的中國人,年僅30歲出頭,雙方是在去年一場影展酒會認識。他指出,楊科對校園的看法,有很多元素跟台灣校園狀況類似,因此想把台灣的文化氣息及校園故事搬上螢幕,他也堅持要來台灣拍戲,所以這部戲的場景都在台灣,演員也都是台灣人。

「因為導這部電影,導演成為了基督徒。」儲榢逸說,這部作品有很多概念跟基督寶血遮蓋罪人的概念非常接近,由於腳本是面對罪性,然後真心悔改,這也是楊科長期在找尋罪人為何會悔改的答案,他曾從其他宗教尋找,最後是跟拉法創藝合作發現了答案,「是基督使人願意悔改」,於是在台灣導戲期間常到新生命小組教會聚會,返美後在當地教會受洗信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