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 歡送禮拜 勉原青獻心力

6月4日上午高雄原住民大專中心舉行「期末暨畢業歡送禮拜」。(攝影/Umav)

【Umav高雄報導】又到了學期末送舊時刻,6月4日上午高雄原住民大專中心舉行「期末暨畢業歡送禮拜」,主任牧師Lian Tanapima以「你很重要!不可小看你年輕」為題分享,近30名學生參與。學生中心會長劉峯昱勉勵青年,畢業雖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卻也是新的開始,期許學生們畢業後,不要放棄信仰,「也不要忘記,高原大專就是你的家,我們都是一家人。」

禮拜中,高原大專特別頒發由退休牧師陳南州設立的「山風獎學金」,鼓勵學生勤學向上,將來能回饋族人。魯凱中會南凱教會則為學生中心奉獻獨家手工製作的民族風背包,給予學生滿滿的祝福。

由於週末值逢豪雨,許多學生的部落家鄉受到衝擊,Lian特別邀請眾人為風雨災情代禱,也提及,凱達格蘭大道上有一群為了《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辦法》進行抗爭的族人,在大雨中遭警方驅離,希望眾人能夠保持關心。

此外,Lian表示,高原大專近期正推動重啟「南部原住民學生聯盟」(南原盟)計畫,目的是凝聚南部原住民大專學生,鼓勵原青在都市中,找到有族群認同的群體,並強化各大專院校間的原青互動。「雖然不是宗教取向,但也希望透過關心與互動,為原住民學生帶來好的影響。」他更希望,學生中心能進一步和學校的原資中心整合,拓展原住民學生資訊與人才的平台。

Lian表示,高原大專學生會幹部目前已經聯繫數間高雄大專院校的原住民社團的代表,希望盡快展開正式會議,一同為南部的原住民大專學生貢獻心力。

至於今年下半年度,高原大專將承辦「全國原住民大專學生文化交流暨運動會」,預計邀請南原盟成員與南部的原住民中區會,盼請眾人為此事工代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