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委員會 全台梅雨 各地傳出災情

相片來源/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粉絲專頁,台北中會教社部長蔡三雄牧師提供

【林宜瑩整理報導】今年首波梅雨鋒面襲台,極端氣候造成各地許多災情!6月2日從台灣北部開始下起豪大雨,讓台北內湖、新北淡水、八里、三芝、金山以及基隆等地災情慘重,隨後幾天雨勢南移,讓南投、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陸續傳出災情。

根據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的災情彙整,泰雅爾中會前往新光部落的道路崩塌,南投信義積水,東埔、和社、信義到水里部分道路不通,南投仁愛鄉連結愛蘭嶼南村的愛村橋崩垮;賽德克族群區會回報,埔霧公路上的南豐路段有土石流。南布中會通報,那瑪夏區聯外道路中斷,桃源區、拉芙蘭、梅山道路皆中斷,勤和部落已有7間房屋遭沖毀。

北部地區的烏來往福山道路也中斷,位在新北淡水的真理大學在這次首波梅雨中損失慘重,包括體育館木板籃球場、網球排球場、電腦教室主機等設備全毀,與淡江中學間的圍牆也倒塌,無人受傷則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損失恐怕超過新台幣上千萬元;馬偕護校關渡及三芝校區,也因淹水造成師生一度受困的窘況。

牧師王榮義位於三芝的住家後方擋土牆坍塌,目前僅能以帆布覆蓋土方,其住屋已成危樓,這幾天都是住在民宿或信徒家中,台北中會議長謝大衛、總幹事蘇振財、教社部長蔡三雄、中委許承道等人,3日也前往勘查現場並致贈慰問金。

另外,有媒體2日報導淡水馬偕地下室淹水並捕獲吳郭魚,對此馬偕院方已向該媒體反應並於3日撤除不實報導。院長施壽全、董事長劉伯恩4日於臉書澄清絕無此事,對媒體不實報導未作道歉與更正聲明,深感遺憾。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