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死入生 助更生人重返社會

張洛銘浪子回頭 8萬字心血付梓出版 觸動死刑犯內心 期盼有機會見面

更生人張洛銘出版見證文集,並捐出書籍銷售所得支持監獄關懷事工,期盼能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曾入獄11年的更生人張洛銘,其著作《出死入生》今年4月出版。上月底,張洛銘收到台北土城看守所的信,寄信人是死刑定讞犯陳昱安,他在信中向張洛銘表達期待能見上一面的要求。
陳昱安讀完《出死入生》表示,「藉由這本書,我在您身上看到神的樣式跟耶穌基督的樣式,以及您無限的慈愛與無私的奉獻。」信中也提到自從成為了死刑犯時,就變成了一個沒人要的孤兒,在獄中過得很痛苦,心中一直想著外面社會的美好世界,「至今回頭想想,我還真是不應該呀!」期盼能夠見到張洛銘本人,懇求作者不要推辭。

(攝影/邱國榮)

張洛銘是新竹中會中山教會會友。6月2日晚間受訪時,談到他讀到信的感受,他表示陳昱安還沒有信上帝,感覺陳昱安的心情仍處在絕望中。張洛銘在書中有描寫到自己跟家裡關係的起伏,可能是因為這樣觸動到陳昱安。

張洛銘表示他很願意去土城看守所見陳昱安一面,也會回信。不過重刑犯的管制相當嚴格,能不能見到面,只能放在禱告中。張洛銘說:「我就求主也能夠讓他『出死入生』,雖然他的生命、他的肉體已經確定要死,但是我希望他能夠活在永生裡面,跟我們一樣的恩典都同樣加在他的身上。」

目前正在就讀高中補校的張洛銘說他不是讀書的料,但在獄中讀了《聖經》、《古文觀止》,從中學習了文字力,後寫出8萬字的《出死入生》,只是在找尋出版社出書的過程並不如意,找了許多基督教出版社,但可能基於銷售考量,所以沒有一家願意出版。

張洛銘曾跟美國加州恩典合唱團做全國監獄巡迴演唱,當時他將不希望這8萬字付之一炬的心情,用LINE告訴了合唱團團員,結果意外得到出書的贊助。除了得到校稿協助,對方也承諾贊助2萬本。目前該書已一刷2000本,張洛銘除了拿來個人致贈外,也送進監所及少年觀護所,銷售所得也將全數奉獻於中途之家、監獄事工使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