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 募二手相機 開兒童眼界

【邱國榮採訪報導】您的家中還有功能尚好、含有記憶卡,但自己已經不再使用的二手數位相機嗎?南台中家扶中心今年將在暨南大學舉辦兒童夏令營,期盼透過戶外體驗、生態觀察攝影,帶領弱勢家庭兒童體驗生態之美,為此募集二手數位相機20部。

南台中家扶表示,若經費許可,計畫在活動結束後,為孩子們舉辦攝影展,或印製成作品。為此,邀請社會愛心人士捐贈家中不用但功能尚好的二手數位相機,幫助孩童運用這些相機,更仔細、深刻去認識生態,讓這些相機成為窗口,開展孩子對生態觀察的眼界。

7月5日到7日,家扶將帶領80名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於南投暨南大學進行夏令營,這次活動結合體能運動、生態體驗活動,使孩童進一步在大自然體驗與探索,讓孩童親近自然、培養對自然的關懷及人際互動,然而,更重要的是,期待能夠透過攝影活動,培養孩童觀察力,及對大自然的關懷。

家扶在暨大辦夏令營活動,不只是借用場地,而是連結暨大通識教育中心、南投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等,運用專業師資介紹生態及利用手工DIY方式,讓孩子觀察大自然生態運作。有意捐贈相機者,請於17日前寄至: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註明夏令營相機捐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