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雙連教會 陳永興分享 感動就不遠

雙連教會牧師蔡政道(右)致贈一座感謝盃給陳永興醫師。

【林宜瑩台北報導】「我擔任高雄市衛生局長時,因強力取締偽藥,遭不法藥商叫黑道在愛河邊砍殺我,頭頂留下許多傷痕。」頭戴鴨舌帽的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6月18日受七星中會雙連教會邀請分享,談及自己的遭遇,直言官商勾結問題若不根除,政府要談改革根本是緣木求魚!

高雄出身的陳永興,曾遠赴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擔任副院長,後來又到羅東聖母醫院擔任院長。說起當初為何投入醫界,他坦言是在就讀台南一中時,受神父的影響,學習有系統的廣泛閱讀,看到史懷哲傳記,及馬雅各、馬偕、蘭大衛等外國宣教師來台灣,以醫療宣教為終身志向,影響他後來成為精神科醫師。

陳永興說,他會到羅東聖母醫院服務,是受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們的邀請。當他第一次參觀聖母醫院時,聽聞該院創建者之一、來自斯洛維尼亞的外科醫師范鳳龍(Janez Janež)一生投入醫療傳道,全心服事窮困病患的故事,深受感動,才接受邀請擔任院長,他深覺「若有感動,距離就不遠。」分享會後,雙連教會牧師蔡政道致贈一座感謝盃給陳永興,感謝他多年為教會、為台灣民主的貢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