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排灣中會大專及青年事工部 音樂祭 勉青少年走出愛

東排中會大專及青年事工部,6月17日於金崙教會舉辦「走出愛」音樂祭,邀請大學素人歌手郭芝吟分享音樂與信仰。(相片提供/東排大專事工部)

【林家鴻採訪報導】東部排灣中會大專及青年事工部,6月17日於金崙教會舉辦「走出愛」音樂祭,邀請大學素人歌手郭芝吟分享音樂與信仰,近50位來自6間教會的青少年反應熱烈。即便其他幾間教會距離太麻里鄉的金崙部落遙遠,且活動是在晚上舉行,但牧者仍殷勤開車載孩子前往。這份用心令大專部長潘愛樺(Haruko)傳道師相當感動,她說關懷青少年確實不易,需要以創意方式不斷地扶持與鼓勵,也是未來努力方向。

郭芝吟除了分享音樂,也勉勵青少年勇敢朝興趣發展,並莫忘與上帝建立好的關係。(相片提供/東排中會大專事工部)

愛國蒲、台坂、大武、嘉蘭、正興、金崙等教會青少年,17日晚上一起聆聽台中中山醫學大學3年級的郭芝吟分享音樂。潘愛樺表示,原住民青少年都很喜歡唱歌和聽音樂,本身也是台東人的郭芝吟除了分享熱愛音樂的原因,也演唱族語歌、流行歌及自創曲,引發許多共鳴,透過一個「大姊姊」的榜樣來激勵年輕人,效果比說教來得好。郭芝吟也勉勵青少年勇敢朝興趣發展,但莫忘與上帝建立好的關係。

潘愛樺隨後短講,並邀請青少年寫獻心卡,有人藉由文字向上帝祈禱,希望「成為愛上帝的小孩,每天有小小的時間與祢同在」;也有人聽到郭芝吟就讀社工相關科系,期許自己將來也能成為盡己所能的助人者,或用歌聲撫慰和陪伴眾人。

潘愛樺說,台東的孩子往往到大學階段就去外地,因此大專部活動會邀青年部協辦,期待連結更多青少年,獻心卡內容她會輸入電腦並附照片寄給參與牧者,讓同工更了解青少年,同得欣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