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神學人聚GIT 領受教導

photo credit: WCRC

【張洵宜編譯】全球神學院(Global Institute of Theology, GIT)於6月10日在德國的教會與服事神學院(Theological College for Church and Diaconie)正式舉行,開會禮拜由歸正聯盟(Reformed Alliance)議長馬汀.恩格斯(Martin Engels)、福音聯合會(United Evangelical Mission)培訓幹事安達.巴林東安(Andar Parlindungan)、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總幹事克里斯.佛谷森(Chris Ferguson)主理。

此次活動地點之一在烏帕塔(Wuppertal),來自20個國家的45位學員在此學習,台灣則派蔣季剛參加;眾人6月29日將前往萊比錫參與WCRC的總委會。GIT學務長阿盧娜(Aruna Gnanadason)說:「我深信這次的經驗會改變許多學員的生命,一起生活、吃飯、敬拜、學習、反省的過程會帶來長久的友誼。」

恩格斯曾參加2010年在美國芝加哥/大湍城舉行的GIT,「GIT著重學術,在普世處境中教導及學習神學。我學到很多,特別是更加了解我們的處境如何影響思考方式——包括神學在內。」

GIT教務長慕沙.督貝(Musa Dube)指出,「全球神學院是總委會的重要前哨站。這群未來的神學家帶著世界各地的經驗來分享,也省思永生上帝更新轉化我們的意義。」

佛谷森在開會禮拜的講道中提及,「此刻全球各地都有人受到威脅而向上帝伸手求助,因此我們將總委會的主題定為『永生上帝,求祢更新轉化我們』。當我們轉向上帝,我們就轉向生命受到威脅的任何地方。轉型正義及和平將藉著家庭——我們的改革宗大家庭——遍及全人類和全受造界。」

這次WCRC總委會的主題跟GIT的神學課程有很深的關係,舉行的兩個地點也很重要。恩格斯說,「烏帕塔跟萊比錫都在德國教會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GIT連結今日的歷史,同時也為明日的教會尋求新的眼光。」他進一步說:「烏帕塔是宗教改革精神體現於20世紀的地方。1934年的《巴門宣言》是一份信仰告白,反抗試圖顛覆教會的納粹勢力。這份信仰告白在在影響改革宗的思維及告白——《貝爾哈信仰告白》就是十分重要的例子。」

教會學院(Kirchliche Hochschule)教授漢寧.沃根曼(Henning Wrogemann)會開一堂必修課程,探討《巴門宣言》的重要性及基督徒整體(尤其是全球的改革宗教會)的現代信仰告白。此外還有3堂必修、6堂選修,由全球各地聚集而來的神學家負責授課。

萊比錫是和平革命的重要地點,每週在聖尼可拉教堂舉行的和平禱告會促成柏林圍牆倒下、德國統一。GIT學員及總委會成員也會參加7月3日在該教堂特別舉行的和平禱告會。

阿盧娜表示,「這次GIT跟總委會同時舉行,對這群年輕的神學人來說很重要,因為他們多半都會回去教會參與服事,包括封立成為牧師或是參與教會的神學形塑過程。」

(資料來源:WCR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