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祈全人健康生命關懷協會 分享關懷 幫助有需要者

(相片提供/康紘齊)

【陳怡萱台北報導】成立至今邁入第3年的寧祈全人健康生命關懷協會,由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成立,6月24日舉辦第1屆第3次會員大會。張德謙表示,20多年前兒子寧祈在11歲罹癌,化療過程辛苦,但是得到許多人關懷,深刻體認上帝恩典夠用,而許願退休後要成立協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憶及過往,張德謙說,當時沒有全民健保,化療費用一個禮拜就花光他的薪水,但因為得到許多人關懷,讓他們全家恩典夠用。「上帝的慈愛超越人的智慧與想像,」他認為回應上帝的愛正是要讓「別人因你得福」,會發現越多分享與關懷,生命越有意義與富足。

過去1年的事工,包括參與危機災害悲傷輔導與靈性關懷課程、結合馬偕醫院進行婦幼關懷、扶助家扶中心弱勢童、關懷偏鄉原住民兒童的品格教育、與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合辦長期照護機構人員教育訓練、申請台北市衛生局社區健康生活化計畫、舉辦健康講座等。張德謙感謝近50位會員的參與,及認同協會理念的善心人士無論是否基督徒都為協會捐獻。目前協會透過政府委託的方案擴大關心有需要者,讓更多人得到關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