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雄善文學獎 徵文起跑 青年為主書寫

第五屆雄善文學獎開始徵件。(圖片來源/雄善文學獎官方部落格)

【邱國榮採訪報導】輔仁大學職能治療系副教授施以諾創立的「雄善文學獎」,是專為18至35歲基督徒青年創辦的跨宗派、跨國籍文字獎勵事工,今年邁入第5屆,獎金提高到新台幣2萬元。施以諾表示,上屆文學獎前3名都是中國人,他期待今年有更多台灣青年參加。

雄善文學獎今年把首獎獎金提高到2萬,每個獲獎者都可獲得一座精美「星型獎座」。這個文學獎是施以諾在2009年以其寫書所得的部分版稅所創辦,獎名取自其父母施達雄、鄭淑善的名字,主要宗旨是「獎勵有心為主寫作的年輕基督徒」。施以諾指出,歷屆得主中不乏傳道人,甚至還有被判死刑定讞的殺人犯。今年文學獎徵稿方向是「和平」,文章題目由作者自訂,收件時間7月7日至8月8日。

施以諾表示,雄善文學獎是世界華人基督徒的文學平台,鼓勵基督徒青年用文字傳福音。去年第4屆,從各地寄來的作品很多,評審方式採匿名審查,所以評審團不會知道投稿作品來自哪個國家,也不知作者是誰。上屆前3名作品都是來自中國,他期待今年有更多台灣青年參加,也期盼透過獎金提升,鼓勵更多年輕基督徒發揮上帝所賜的寫作恩賜,投入文字傳福音事工,甚願這個基督教文學獎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祝福。徵稿詳細內容請上官方部落格:mypaper.pchome.com.tw/enochs查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