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對決 鷹族vs.排中議長聯誼賽

屏東縣鷹族暨排灣中會議長盃桌球聯誼賽。(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還有什麼比汗水淋漓的運動競賽更能使感情加溫?6月24日上午8點,200位桌球選手早早聚集屏東內埔農工活動中心熱身,在屏東縣鷹族暨排灣中會議長盃桌球聯誼賽互相切磋較勁。

鷹族盃命名來自總統蔡英文的排灣族名「tjuku」,始於民進黨縣黨部2016年在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春日鄉、獅子鄉、牡丹鄉等8原鄉設立聯絡處,並舉辦一系列「鷹族盃」運動賽事,鼓勵運動之餘,也希望參與者彼此建立夥伴情誼。今年2月曾在來義鄉舉辦籃球賽,4月在泰武鄉舉辦射箭賽,6月則舉辦桌球賽。

這次鷹族盃結合排灣中會議長盃桌球賽,擴大賽事規模,開放更多團體報名參與,開幕禮拜由排灣中會副書記左金男牧師主持,邀請排灣中會幹部參加,也使比賽增添宣教意義。

賽事分成壯年組團體賽、社會組團體賽、牧傳組團體賽與聯絡站幹部聯誼賽,其中聯誼賽為發桌球進籃趣味競賽,其餘則比照正式桌球賽。活動報名計有牧傳組、三地門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牡丹鄉、春日鄉、獅子鄉、霧台鄉、平山聯隊等共10隊,約有近200人參賽,總體賽時超過6小時。

雙打部分一來一往戰況激烈,在5局賽事中呈現拉鋸戰況,讓觀賽群眾大呼過癮,掌聲與歡呼不斷。有參賽者表示,比賽當下其實對勝敗得失心很重,也會對自己失誤感到懊惱,但一旦比賽結束,與對手握手的那一刻,又會覺得彼此還是好夥伴。

鷹族盃運動賽事將持續舉行,8月預計舉辦排球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