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在最小的弟兄身上

社福事工關懷主日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7月第一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社福事工關懷主日」。目前隸屬總會平安基金會的社福機構有: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台北婦女展業中心、彩虹婦女事工中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勞工關懷中心、高雄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平安澎湖縣辦事處和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其中高雄岡山、屏東障福都是「公辦民營」的機構,身障關懷中心則是必須自籌經費;婦女展業則是輔導單親弱勢婦女就業,進而擴展到關心弱勢家庭與孩童;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與勞工關懷中心近幾年多是關懷外籍勞工或漁工為主;平安澎湖縣辦事處主要投入在老人關懷事工,因為澎湖縣是台灣人口老化較嚴重的地區。

平安基金會社福辦公室主任王文秀直言,上述社福機構事工長年以來與教會的連結並不緊密,這是平安基金會近年來要加強宣導與促成的重點,很盼望高雄、屏東地區的教會,能與就近的社福機構有良好的聯繫,將婦女、青年或松年人力挹注在這些社福機構裡,將基督福音更多傳給需要的人;在這些社福機構相關經費上,也確實需要眾教會一起來關心、奉獻,因為聖經教導我們: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耶穌基督的身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