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錦農創育成中心 開幕禮拜 發展科技農業

「沛錦農創育成中心」成立於新竹農會旁,其內外空間由樂菓子文創團隊擔綱視覺設計。(相片提供/沛錦農創)

【林家鴻整理報導】「菇菇是上帝特別賜予台灣的恩典!」沛錦科技創辦人暨總經理宋智達,今年宣布轉投資「沛錦農創」,期望將上帝創造的好山好水與美麗原鄉,化為孕育高品質和高產值菇、菜的迦南美地。6月22日「沛錦農創育成中心」舉行開幕禮拜餐會,未來將相繼與大專院校、原住民部落、新竹縣農會合作,結合各界資源發展科技農業與新技術。

「沛錦農創育成中心」成立於新竹農會旁,其內外空間由樂菓子文創團隊擔綱視覺設計,外牆結合泰雅族「阿山哥」角色詮釋申命記11章1節所表達意象。宋智達深信科技導入農業的跨領域結合,能帶給台灣新突破,農創育成中心將結合學術界、科技界的資源研發新技術,運用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法,導入半溫控半環控的3D層架種植,建構最節能的智慧農場。

沛錦農創目前積極發展3個據點,目標是輔導青年農夫發展在地農產業,活絡農村經濟,讓更多人享用在地好食材,且中心的菇廠設備、優質菇外品種和種植技術將與合作夥伴共享,讓務農成為收入豐厚,身心愉悅的新事業。

沛錦農創也與尖石鄉原住民部落合作搭建天然菇舍,期許共同發展菇類產業,推動原住民創業;捐贈關西高中一座兼具教學、實驗、觀光功能的菇場,並與工研院,及清華、中央大學產學合作,善用其研發能量,整合各界資源共創新農企平台。宋智達誠邀原住民與青年農夫共襄盛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