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二水教會百週年 重燃使命感 建造主日學

二水教會慶百週年,盼重燃主日學教育使命感。(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彰化中會二水教會今年追本溯源,特別推動系列事工紀念主日學100週年,牧師李盈賢於主日學紀念手冊上寫道,100週年的成果「不是企業家的管理所得,而是上帝藉著祂的靈親自建造的主日學校」,他並提醒同工,主日學在每個孩子的成長中占了重要地位,主日學教育與成人的身教息息相關,「因為孩子眼中的上帝是從大人的信仰品格而理解,」他提醒,真理的教導絕非高舉文字意義,而是生命願意為上帝所用的過程。

主日學校長賴芙蓉受訪表示,接下校長棒子後內心戰戰兢兢,面對100週年深感責任重大。「過去99年主日學裡到底發生什麼事?當時如何上課?」賴芙蓉的好奇心導引她看見教會傳承與紀錄主日學歷史的重要性,開啟她製作「主日學百週年紀念手冊」的工作,除了將主日學現有事工運作方式、幹部職務等現況書面化,還採訪二、三十位歷任主日學老師及學生。賴芙蓉以感性口吻將採訪內容整理成14篇故事,不少長輩受訪時相當興奮,感覺到個人經驗受重視。朱永支夫婦的童年是窮苦的二戰時期,能到教會做禮拜是一大福氣,一大早就赤腳拿著聖經、扛米到教會上一整天的課,唱詩歌聽故事後吃鹹稀飯,下午讀經課程到3點。

二水教會為重燃會友推動主日學的使命感,繼上半年的百週年紀念禮拜後,7月1~2日結合雲林科技大學生志工的創意舉辦「一百週年成長營」,50多名兒童當中,有不少是來自教會長期關懷的社區弱勢家庭。傳承再傳承,教會持續投入豐沛資源餵養孩子的屬靈生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