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前輩安息主懷 王陳美霞 告別追思禮拜

民主前輩王幸男夫人王陳美霞6月22日於睡夢中安息主懷,7月1日假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舉辦告別禮拜。(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近50年歷經專制獨裁,在無數黨外反對運動鬥士努力下,如今終能享受民主果實。民主前輩王幸男夫人王陳美霞6月22日於睡夢中安息主懷,7月1日假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舉辦告別禮拜。

陳美霞原於王家經營的信誠製藥廠擔任會計且深受賞識,在一次巧意安排下與藥廠董事長王孟冬長老的長男王幸男前往太平境教會參加佈道會,因而接觸基督信仰,並譜出戀曲結為連理,並於1976年間舉家移民美國經商。王幸男因目睹台灣戒嚴高壓統治,決定效法以色列「爆炸復國」行動向政府發出警訊,向政府高官寄出炸彈郵包,造成台灣省政府主席謝東閔遭炸斷手臂。

爆炸案發生後,王幸男旋即遭鎖定,並於香港被誘捕。當時王陳美霞甫抵美國1個月,語言不通又尚未取得駕照,王幸男卻在前往香港後音訊全無,稍後證實為避免牽連親友,配合返台遭逮捕,並在綠島服刑,一去就是11年。這段期間王陳美霞獨自在美國撫養3個孩子長大,並見證信仰是她最重要的支持力量,在患難中展現女性堅韌的愛。

王陳美霞在等待王幸男被釋放前,曾接受《台灣公論報》訪問,見證自己在患難中學會靠主的力量得勝,更深切體會約伯所說「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

告別式中,王幸男哽咽回憶從政之路,及家族從祖父成為第一代基督徒以來所領受的恩典。他要兒孫一同站到台前向眾人致意,表示別人經歷這些可能早已家破人亡,他卻能兒孫成群,必有上帝的保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