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專福音隊新港伴孩童

相片提供/花蓮大專

新港教會小新星夏季學校

【陳怡萱台東報導】7月2日東部中會新港教會的主日禮拜上,花蓮大專學生中心工作者林熙皓牧師主理講道,他帶領花蓮大專的學生連續第8年暑假來這裡協助小新星夏季學校。林熙皓強調,派出福音隊必須留意幾個重點──「要做長期的」「要保持良好溝通」「要在地生根」,福音隊本身務必充分準備,並且站在被服事教會的處境去安排適當的服事及活動內容。

新港教會每年暑假固定舉辦小新星夏季學校,8年前約60位孩童報名參加,每年逐漸增加,到今年已經超過當年的兩倍近150人。林熙皓表示,無論是來自母會桃園教會或大學時參加長青團契的經驗教導,他深信「福音隊一定要做長期的」,以被服事的教會為主體,不厭其煩與教會同工討論教材設計的方向及執行方式等。「一定要好好溝通!」每年花蓮大專在準備福音隊時,至少有一次是林熙皓帶同工親自到新港教會開會討論;他笑說,即使合作這麼多年,仍會有理念或做法不一致的時候,因此每年下學期剛開始不久的3月就必須著手籌備福音隊。

為了讓學生儘快融入陌生的環境以及了解教會的處境,花蓮大專福音隊會提早1週進駐到新港教會舉辦「體驗營」,由新港教會同工團隊帶師生一同服事,包括探訪會友、協助教會例行事工等,過去花蓮大專學生也曾住進會友家。

OLYMPUS DIGITAL CAMERA

6月28日這天下午他們去附近的泰源監獄,帶受刑人一起聚會,包括詩歌敬拜、短講、生命故事分享等。有學生很有感觸談起,看起來這些人是身體關在監獄裡,但事實上可能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個監獄。林熙皓說,教會一般較少關心更生人,比起有工作或是有錢,更生人出獄後最需要的是「獲得接納」。

此外,日本紀錄片《台灣萬歲》也選在新港教會首映,詳見本期6版報導。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