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3C產品 原鄉獵人之旅

相片提供/排灣中會教育部

Rakac野外求生研習營

【林婉婷採訪報導】家裡的孩子一放暑假就沉迷3C產品嗎?走進山林、回到部落當個勇敢的小小獵人吧!排灣中會設立50週年,中會教育部配合屏東縣原住民急難救助關懷協會「Rakac小小獵人野外求生研習營」,7月4日帶150名國中小學生,在屏東德文山區展開為期3日的冒險課程。

排灣中會首次舉辦野外體驗暑期營,報名額滿,學員除了原住民族也有漢人,甚至有英國學員。「這次活動很多消息更新是用同工們個人的臉書,」排中教育部長蔡美花說,「除了可以大力宣傳,活動期間家長們也可隨時得知孩子的情況。」這群年輕人中不少來自都市,這次營會也是他們的「返鄉之旅」。

Rakac在排灣族語有「勇敢、獵人」之意,營會主要活動地點為德文獵人學校,學生要自己搭帳篷才有安歇落腳處,第1晚卻遇上大風大雨,只好移動到附近的排灣中會德文長老教會借住,隔天一大早又散步從部落回營地。雖有意外,學員們依然興致高昂。

相片提供/排灣中會教育部

除了搭帳篷,學員也要野炊,課程亦安排認識可食植物的導覽巡禮、配合場地與獵物製作不同類型陷阱、沿著登山步道前往山頂觀望站健行、體驗拉弓射箭。營火晚會則讓成員們聚在一起述說心得與收穫。

蔡美花表示,這次活動出動排灣中會7個部會幹部與30位膳食組同工,更找到20位自願義務幫忙的輔導,她認為:「每個環節、每個人都很重要。」由於獨立承辦、經費缺乏,當初也製作紀念馬克杯為活動募款,蔡美花特別感謝各界慷慨施予援手與關懷,讓活動順利舉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