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婦女 關心麻二甲之家

相片提供/陳玉芬

【陳逸凡台南報導】前台南中會婦女部部長、安南教會執事陳玉芬多年來積極關懷麻二甲之家事工,7月2日特地陪同佳里教會婦女團契、兄弟團契前往麻二甲之家擔任志工,期盼拋磚引玉,呼籲眾教會共同關懷。

前國策顧問、台北公義行動教會會友黃越綏長期關心單親議題,1995年成立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為單親家庭提供經濟、就業、心理輔導、法律諮詢等服務,協助弱勢單親走出困境,基金會附設的「麻二甲之家」則專職照顧未婚懷孕少女。

陳玉芬表示,麻二甲之家位於「麻豆」和「學甲」之間,占地兩公頃,替未婚懷孕少女提供安心待產居所、提供受暴婦女安置,助其發展經濟自立並重建家庭生活。17年前她結識黃越綏,感動於她關懷單親兒童的努力,聽聞她要設立未婚懷孕少女之家,便特地陪同挑選適合位置,最後在台南落腳。

麻二甲之家起初主要關顧未婚懷孕少女,後來亦發展性侵、受暴女性關顧,由於地處偏僻交通不便,黃越綏號召教會婦女前往擔任志工,並說「這就是上帝所預備的宣教禾場」。陳玉芬擔任南中婦女部長時,邀請佳里、學甲、麻豆、安順、安南等教會婦女前往關懷。一開始個案數量較少,南中婦女的關懷一度中斷,如今麻二甲之家收留超過30個個案,陳玉芬再次邀請眾教會一同投入關心,「志工不必多,兩三個也可以!」

麻二甲之家6月28日特別開辦志工訓練,讓願意投入的兄姊能夠發揮所長,適才適用,並充實相關知識。未來更期盼成立兒童合唱團,讓居住此地的兒童得到造就。陳玉芬認為,當願意投入的教會數目增加,以南中第二小區為例,14間教會輪流,負擔其實不重,目前佳里教會婦女團契每半個月一次前往擔任志工,陪伴居民唱歌、遊戲、祈禱,為麻二甲之家注入溫暖與歡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