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中會竹塘教會 假日市集 教會社區傳愛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採訪報導】「教會不是孤立於社區的信仰團體。」彰化中會竹塘教會多年來在此願景上深耕,與社區擁有良好關係,7月8日舉行「『Share the love享愛』假日市集暨音樂分享會」,為竹塘鄉弱勢兒童課輔班經費募款,鄉長、鄉代、村長義氣相挺,不僅讓教會無償使用竹元社區公園場地,事先更派人整理環境,樂於與教會同行造福鄉里。

牧師莊孝盛近30年來專一牧養竹塘教會,他說:「社區的孩子幾乎都是在教會夏令營長大的。」這次假日市集暨音樂分享會不只邀請家長和鄉民一同見證120名竹塘子弟在5天營會的學習成果,也提供社區發展協會的媽媽和國小等團體表演機會。教會姊妹在當中與社區民眾打成一片,同時拋磚引玉帶動社區關心弱勢兒童課輔班愛心晚餐的需要。

竹塘教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辦弱勢兒童課輔班,莊孝盛表示,教會為家境弱勢的下一代提供場地,陪伴做功課、供應晚餐,營造家的氛圍,一來不跟安親班「搶生意」,二來只做能力所及之事。他希望課輔班事工不只是社福團體孤軍奮戰,藉由教會將竹元社區發展協會、竹元村辦公室等力量結合進來會更好。

竹塘教會暑期幾乎全體總動員,莊孝盛肯定會友無論是跳蚤市場、募款通通自己來,連國小孩子都自己畫海報,「我幾乎就是陪伴跟諮詢而已,這樣才能邁向『人人服事』的目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