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醫院&雙福基金會 大齡食堂 友善高齡勞工

葫蘆‧蘋果‧貓大齡食堂從總鋪師到跑堂者,通通都是高齡長輩。(相片提供/嘉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全台第一家設定以長者為廚師和服務人員的「葫蘆.蘋果.貓」大齡食堂,7月4日正式營業。在台灣面臨人口老化困境時,運用長者能力,在社區開辦小食堂,再造勞動參與,期待實現友善高齡勞動的尊嚴、自我滿足、獨立、參與和照顧合一的理想。

為落實老有所樂、老有所助的活躍老化精神,嘉義基督教醫院和雙福基金會今年開辦的大齡食堂,由平均75歲以上長者依個人專長和能力,分別擔任廚師群和服務人員。開幕日上菜的花雕醉蝦、Q彈豬腳和紅燒牛肉、涼拌小黃瓜和蕃薯糖,都是長輩的拿手菜。

嘉基院長陳誠仁表示,大齡食堂取名為「葫蘆.蘋果.貓」,是希望從幼到老每個人都能福杯滿滿、平平安安、無憂無慮。貓是年輕人喜歡的寵物之一,更希望藉此食堂成為年輕人聚會的好地方,從日常生活開始老少融合,自然而然打造敬老尊老的友善高齡城市生活。

該食堂位於嘉義市東義路22號,設置約20個座位,提供午餐及晚餐,歡迎民眾用行動支持長者的高齡勞動,並享受大齡勞動者緩慢節奏中提供的幸福老味道。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