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中會教育部 希望之書 因材施教研習

壽山中會教育部舉辦研習會,盼幫助主日學老師的教學。(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一樣米養百樣人,主日學要如何因材施教?7月8日壽山中會教育部於新興教會舉辦主日學教材研習,邀請「希望之書」團隊分享與實際操練,期望主日學老師們能有系統地準備課程,也在研習中藉由講師的經驗談預備自己的心情。

希望之書(One Hope)創立於1987年,創辦人是美國宣教士哈金司(Bob Hoskins),其教材被譯成70種不同語言,於120個國家發行。希望之書希望以淺顯易懂且與人連結的方式帶領使用者理解福音,除了出版,也安排布可劇團走入校園,進行生命教育戲劇演出。壽中教育部長吳麗兒牧師表示,去年接觸希望之書,覺得該教材可以輔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出版的主日學教材,所以籌備了這次研習。

研習邀請希望之書主任柯淑冠擔任講師,教材為《17個故事》,以聖經人物約瑟的故事教導兒少如何面對生命及家庭的問題,就算是受委屈或被遺忘,還是可以透過信仰找到自己的價值。

為了能完整使用整份教材,主日學老師要先理解學生的需求。學生的學習模式大致可分8種:肌肉運動型、語言型、場所運用型、音樂型、數學邏輯型、人際關係型、反省默想型、自然觀察型。肌肉運動型的人或許喜愛互動與唱跳,人際關係型的人或許喜歡與人聊天談心,然而趨向不是絕對單一,還是需要老師們長期的細心觀察。

吳麗兒認為不只學生的成長是漫長的,主日學老師們其實也是如此。不論是課程前教學會議、在職進修或退修會,都是有必要的。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