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工廠職能體驗營 職場參訪 適性發展未來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水林教會7月10至12日舉辦「夢工廠職能體驗營」,帶領青少年參訪各行業,透過不同領域專業基督徒的分享,擴展孩子的視野。

水林教會牧師莊信仁表示,夢工廠職能體驗營自2010年開辦,初衷是幫助鄉村青少年在資源缺乏環境中,能夠接觸不同專業領域人士,找著符合生命特質的路,更從講員的信仰經歷,鼓勵孩子勇敢追尋夢想,邁向上帝給予超越想像的恩典之路。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過去7年中,夢工廠職能體驗營接觸廣及醫療、音樂、貿易、宣教機構等10幾個領域,今年主題為「信心的旅程」,參訪生機飲食俱樂部、化妝品公司、社會運動現場、包裝設計師、外交人員、企業財務顧問、咖啡進口商、天主教耶穌會Magis青年中心主任、空軍松山指揮部士官督導長等。莊信仁表示,講員分享讓青少年深刻明白,各樣不同專業中,相同的是對上帝完全信靠,每個累積專業的過程裡,每段生命抉擇的轉折,都專注預備自己,在上帝託付他們的工作上盡忠,帶著對上帝的信心,不斷邁開信心的腳步,經歷上帝所賜予充滿豐盛祝福的旅程。

每一年舉辦夢工廠營隊後,莊信仁會另外找時間與孩子聊聊在營隊中的看見與學習。他表示,當孩子提到自己從不同的專業分享裡,感受到上帝提醒應該如何修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如何累積自己每個學習經歷、並且要認真誠實地經營自己的生命時,「我看見上帝給予的祝福正伴隨著孩子們的夢想起飛,並且孕育出不一樣的風采與自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