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專學生中心 青少年查經營 榮神益人

攝影/林婉婷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林婉婷屏東報導】2017年青少年查經營由高雄大專學生中心主辦,7月9至15日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舉行,除了造就小隊輔,並讓隊輔在查經營中帶領國高中生,配合主題「光‧現」,傳遞發光發熱、榮神益人的接力賽精神。

青少年查經營最早從2003年舉辦,約10年前加入訓練大專生隊輔、帶領國高中生形式。本屆主題經卷為馬太福音,邀請牧師盧俊義、李冠呈等擔任講師,期望學員能了解經文歷史背景、內容與解釋,學習認識真理,在生活中「反射上帝的榮光」。

攝影/林婉婷

這次參與小隊輔培訓學員與查經營國高中學員各近40人,幾乎每個青少年學員都有1個大專隊輔關心他們。查經營是安靜學習導向的營會,內容主要為分批讀完馬太福音、讀經後的回應友誼團康賽與講師專講。第3日晚上有點燭獻心會,以拍賣會概念邀請青少年思考,自己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認識福音。第4日上午有戶外遊戲,讓青少年好好發揮充沛精力。

有青少年學員分享,原本參與營會只是想玩耍、交朋友,卻在營會中第一次讀經,感受到上帝存在,決心改變過去的頑皮。「所有的生命都需要被陪伴。」高雄大專輔導謝惠娟牧師說,營會同工有不少曾是查經班學員,回營隊成為青少年學員的陪伴隊輔。看著大家努力付出辦營隊,她很感謝,也希望能延續這份精神,感動更多年輕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