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中會信義教會 夏令營 多元體驗趣味多

相片提供/東部中會信義教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東部中會信義教會舉辦「台灣,我們的家園」品格夏令營,7月12到15日連續4天,邀請小學兒童以詩歌歡唱、大地遊戲、各類體驗課、品格教育等學習,快樂、充實過暑假。

相片提供/東部中會信義教會

本次活動吸引近60位小朋友,由教會青少年團契擔任隊輔,教會愛心爸媽協助準備午餐及點心。一行人換上營隊淺藍色隊服,詩歌歡唱時,看起來十分整齊壯觀。營隊課程有大量體驗、手作,每個小朋友都能體會到參與的趣味性。烹飪課程以常見的水餃皮來烹調創意料理,製作台式風味的墨西哥餅、蔥油餅、起司餅等,小朋友手忙嘴也忙,邊煮邊偷吃。美勞班以教會內的大葉欖仁樹葉為染料來染手帕,科學班是手搖自製巧克力牛奶冰淇淋,新奇體驗讓每個學員都專注地黏在老師身邊學習。營會還安排魔術表演觀摩,精采的漂浮桌、紙袋戲法讓人目不轉睛,最後一天是水球大戰,孩子們在陽光下展現青春活力。

信義教會成立各類課程照顧不同族群需要:每週六早上為幼稚園和小學兒童準備品格營,組成國小兒童合唱團,教導兒童認識樂理並培養音樂性。銀髮族活動班讓60歲以上長輩學習日文、健康教育,也有唱跳時間活動筋骨。另舉辦成人英文班,不分程度招生,透過每週幾小時的簡約課程,希望能幫助社區居民找到學習樂趣。

信義教會多年來固定舉辦兒童夏令營與冬令營,2015年也與美國洛杉磯好牧者長老教會、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合作舉辦英文夏令營,近百人報名參加。本此營隊結束後,於16日舉辦成果發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