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育委員會 繪本工作坊 行美好腳蹤

相片提供/總會教育委員會

【陳怡萱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預定9月16日、10月14日在台北東門長老教會舉辦「美好腳蹤系列繪本」工作坊,由專業繪本工作者來指導如何規劃繪本、書寫繪本故事及作畫,歡迎報名參加。

教育委員會自2015年起由牧師盧俊義策劃,推出「美好腳蹤系列繪本」,內容根據歷年出版《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裡介紹的信仰人物發展而成,該教材每年都介紹多位為至微小者奉獻的人物故事。教材主編江淑文表示,這些人無論來自哪裡、落腳在何處,他們所做的事,都是聖經裡教導基督徒應該做的。

「美好腳蹤系列繪本」已出版《憨人醫生王金河》《澎湖阿嬤白寶珠》,7月出版第3本《金飯碗換破碗的施乾》,預定9月出版甘為霖、12月出版戴仁壽。江淑文說,為讓更多美好故事以繪本形式廣為人知,辦工作坊目的之一是發掘人才,盼更多人一起完成美好創作。

江淑文推薦兩堂課都參加,不僅能完整了解繪本策劃,也能從講師分析更聚焦創作發想。工作坊邀策劃者盧俊義、繪本工作者劉清彥、張淑瓊、蔡兆倫、劉鳳芯等分享,報名網址:goo.gl/f41pYW,或:shengchieh15@mail.pct.org.tw莊勝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